close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報道, 9日,新西蘭政府公佈了全面禁止割取魚翅的時間表。有在奧克蘭的中國餐館表示,會繼續在合法前提下供應魚翅。
  從今年開始,新西蘭政府將逐步禁止在死鯊魚上割取魚鰭。到2016年,新西蘭海域內113種鯊魚將全部被納入保護範圍內。
  在SkyCity的Jade Dragon餐館,魚翅菜餚已經從菜單上撤下。不過該餐館在9日表示,可以根據顧客的需要提供魚翅菜餚。
  餐館發言人Lydia Jarman表示,SkyCity一直使用來自本地供應商“可持續獲得”的魚翅,這些供應商已保證遵守相關動物福利法規。“我們也會遵守任何適用法律的變化。”Jarman說。
  在奧克蘭的其他幾家中餐館,包括the Viaduct的Grand Harbour和Epsom的Grand Park,也表示仍然可以供應魚翅菜餚。
  根據政府的時間表,禁止從死鯊魚上割取魚翅的禁令,將在2015年10月推廣到絕大部分鯊魚品種。環保組織對這一決定表示贊賞,但認為到2016年才將藍鯊納入保護範圍是美中不足,因為藍鯊是被割取魚翅的“重災區”。用奧克蘭大學鯊魚專家Riley Elliott的話說,對割取藍鯊魚翅網開一面是“荒謬的”。  (原標題:禁令公佈尚未實施 新西蘭仍有中餐館出售魚翅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