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太原1月19日電(記者 呂曉宇、魏飈)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瞭解到,2014年山西將繼續大力壓減“三公”等一般性支出,並且加大預決算公開力度,公開“三公”經費的市縣政府數量將增至五成。
      據瞭解,到2015年,山西所有縣級以上政府將全部公開預決算和“三公”經費。
      2013年是山西對一般性項目支出壓減幅度較大的一年,省直部門在年初壓減會議費20%的基礎上,按10%的比例,對一般性支出進行了壓減。各市也大幅壓減一般性支出,其中長治市級“三公”經費下降25%、呂梁市級公務接待費下降54%、朔州市級會議費用下降44%。全省壓減下來的3.49億元資金集中用於100座小水庫和農村救災房屋建設。
      山西省財政廳表示,山西省將出台“三公”經費管理和公開的規定,省直機關會議費、差旅費、培訓費和出國經費管理辦法,行政單位資產配置標準及行政事業單位資產出租出借辦法等一系列制度。  (原標題:山西省財政廳:2014年半數市縣公開“三公”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