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6日以政策局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敦促韓美中斷將於2月底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對此,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聯合軍演是韓美例行防禦性演習,兩項軍演將如期進行,不會與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聯繫在一起。
  據悉,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6日向總統樸槿惠提交“2014年國防工作計劃”,該計劃包括在今年舉行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中首次試用“應對朝鮮核武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針對性遏制戰略”,及國防部力爭在年內談妥美國推遲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問題等內容。
  韓美從2月底至3月初進行“關鍵決斷”聯合軍演,緊接著從3月初到4月底進行有兩國兵力參加的“鷂鷹”軍演。去年,“鷂鷹”軍演有20餘萬名韓軍和1萬餘名美軍參加。
  本月16日,朝鮮國防委員會向韓方發出“重大提案”,提議雙方從30日開始採取實際措施,全面停止相互刺激和誹謗中傷,停止針對對方的一切軍事敵對行為,採取相互措施防止發生核災難。
  朝鮮還表示美韓即將舉行的年度聯合軍演是直接“挑釁行為”,要求美韓取消軍演。  (原標題:韓國拒絕朝鮮要求 將如期與美舉行聯合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