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火造成的直接財產損失48981元。好房網本報記者 李志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南開宇)一場大火導致高邑縣孫家莊村的何國欣的家被燒毀,直接財產損失達48981元。當地消防部門出具的調查認定書顯示,起火原因是電氣線路故障引發。化療副作用這讓何國欣很納悶兒:“我這房子當時沒住人,走前還專門切斷電源,火到底是怎麼著的?”
  3月13日,記者來到高邑縣孫家莊村,何國欣家被燒過的房屋是4間平房,如今屋內牆壁、房頂一片漆黑,房間內的櫃式空調、電視、電腦等電器和所有傢具均被燒毀。據何國欣介紹,事發前一段時間家裡一直無人居住,出門前何Ice-O-Matic製冰機國欣為防止意外發生,不僅關好門窗,而且切斷了室內的電源。“2013年11月12日中午,鄰居給我打電話說家裡著火了,我趕過來看,家裡正往外冒黑煙,我這才撥打了110和119。”何國欣說。
  記者看到一份由高邑縣公安消防大隊出具的火災事故簡易調查認定書。書中寫明:經查,起火原因是電氣線路故障引發火災。直接財產損失4898竹北買房子1元。對此,何國欣感到奇怪,沒人住的房子是怎麼著的火。鄰居告訴他,失火前,高邑縣供電公司正逐戶更換插卡式電錶,並安裝漏電保護器。得知此事,何國欣感到奇怪,因為家裡換電錶的事他一點都不知情。何國欣認為:“高邑縣供電公司在沒有通知我家人的情況下,更換電錶後直接拉開電源,是導致我家意外失火的原因。”對此,供電公司堅稱更換電錶前曾貼通知,還逐戶進行了通知。記者在該村採訪時,不少村民都表示換電錶前並不知道給自家更換電錶的具體情況。“給我家換電錶時我就不知道,家裡是突然就斷了電,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事後才知道是在給我家換插卡式電錶。”村民李先生說。
  事後,何國欣一直同供電公司客服部門聯繫,可供電公司一直未提出解決辦法。13日,記者聯繫高邑縣供電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員瞭解情況後表示房屋二胎對此不清楚,讓記者留下聯繫方式以便回覆,可截至16日記者發稿前,高邑縣供電公司一直未對此事做出答覆。  (原標題:家裡沒住人且斷了電咋還一把火燒個精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