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伊晉)據外交部消息,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將於今天抵達北京,開始第二次訪華之旅。這是繼1979年9月首次以女王身份訪華以來,瑪格麗特二世再次到訪中國。
  1979年,瑪格麗特二世訪華,成為自新中國成立以來首位到訪的西方君主。
  本次訪問將成為丹麥歷史上最大型的國事訪問。
  女王打破出訪傳統二次訪華攜龐大企業團
  丹麥駐華大使館新聞發言人日前透露,女王訪華團陣容龐大,除了九位正副部長外,還有來自110家丹麥公司的企業家。
  今天上午,清華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歐洲問題專家史志欽對法晚記者說,目前來講,中國在整個歐洲地區的外交地位都是呈上升趨勢,各個國家都越來越重視和中國的外交,無論是經濟上還是政治上。對於丹麥來講,本身有女王一個國家一生只出訪一次的傳統,這次瑪格麗特二世打破傳統而來,足以顯示丹麥對中國外交的重視程度以及中國在歐洲外交中的重要程度。
  歐盟中心研究主任、歐洲問題研究專家朱祖壽分析說,丹麥女王攜龐大訪問團來,是因為歐洲國家處於歐債危機中,確實需要中國的投資,但是不僅僅因為歐債外交,還因為中國影響力的提升。
  瑪格麗特女王兩次訪華行程
  1979年訪華行程:
  北京:琉璃廠欣賞榮寶齋的詩畫、古玩店的瓷器和珍寶,長城觀光
  上海:不詳
  西安:參觀兵馬俑
  杭州:不詳
  桂林:不詳
  2014年訪華行程:
  北京:故宮、十三陵、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
  南京: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蘇州:不詳
  嘉興:出席玩具生產商樂高玩具工廠的奠基儀式
  上海:不詳
  鐘愛考古的女王
  瑪格麗特女王已74歲高齡,此次抵京,對考古學頗有研究的丹麥女王還將前往故宮和十三陵。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她自幼鐘愛藝術,但為了繼承王位,她不得不去學習歷史、政治和經濟等科目。奇怪的是,她在這一時期迷上了考古學,曾多次參加國內外的考古工作。當上女王后,她每天的日程總是排得滿滿的,已不可能從事考古工作。於是,在公務的閑暇,在沒有任何活動的寧靜夜晚,她重操畫筆。每逢星期四下午,她放下一切公務,躲進畫室,潛心習畫,十幾年如一日。
  1979年到訪中國時,她對中國的文化歷史、古代建築、出土文物興趣極大。據當時的報道,她在到達北京的當晚,就對中國主人說:“我和親王懷著極大的希望期待著這次訪問。中國一直吸引著每一個丹麥人。”文/記者 蔣伊晉  (原標題:丹麥女王35年二度訪華 打破一個國家只出訪一次傳統 攜龐大企業團 將成為該國曆史上最大型的國事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