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30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劉軍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劉軍 通訊員 陳婉清)市統計局昨日公佈的廣州一季度經濟情況顯示,一季度全市實現GDP總量3507.9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7.4%,較去年同期回落5.4個百分點。市統計局分析認為,本市經濟增速雖然比上年同期有所回落,但轉型升級明顯加快,經濟增長的質量、效益和水平不斷提高。
  一季度市GDP增幅略高於省GDP增幅
  從全國、全省的情況看,一季度全國GDP增長7.4%,全省GDP增長7.2%,廣州一季度GDP增速與全國增速持平,略高於省GDP增幅0.2個百分點。
  市統計局指出,一季度,本市經濟發展亮點有四:一是第三產業增加值比重比上年同期提升1.0個百分點;二是高新技術產品產值增速高於全市工業平均水平1.6個百分點;三是1~2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3.2%;四是就業形勢穩定,城鎮登記失業率2.31%。
  基建推動投資增幅加快
  從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來看,一季度,得益於基建項目的推進,廣州投資增幅小幅加快,而消費、外貿表現則差強人意。
  具體來看,一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資產投資666.09億元,增長10.7%,增速比1~2月加快0.7個百分點。其中,基礎設施建設提速發展,增速最快,同比增長達29.4%,增速比1~2月提高23.7個百分點。
  消費品市場在一季度整體有所回落,但汽車、文化等消費穩步增長。此外,一季度,本市外貿進出口相比去年同期雙雙回落。市統計局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市進出口增速較1~2月回落5.1個百分點。其中出口總值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5.1個百分點,進口比上年同期下降9.9%。
    (原標題:廣州一季度GDP同比增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