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村四組居麥·阿卜拉大叔看到晚上駐村工作組還在開會,就讓老伴包了苜蓿餃子,親自摸黑到工作組駐地,非要看著工作組成員吃上一口;娜米迪汗·庫爾班大媽看到辛苦奔忙的工作組,親自端了一碗煮好的雞蛋送去;還有的村民將自家打的饢送到工作給駐地……這是伽師縣和夏阿瓦提鄉村民們對切實為他們辦好事辦實事的自治區地稅局駐村幹部表達的一種最純樸的情感和信任。村民們這種朴實的行為不僅感動了駐村幹部,同時當消息傳到自治區地稅機關後,幹部職工也被駐村村民的真誠朴實深深打動,大家紛紛捐衣捐書包、捐電視電腦,想力所能及地為駐村村民盡些微博之力。截至5月4日,短短幾天時間,機關幹部職工共捐獻衣物、鞋帽、書包1473件,電視7台,電腦23台。大家認為,向焦裕祿學習,向區局駐村幹部學習,就是要積極轉變工作作風,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為駐村村民多做一些好事、實事。
  自治區地稅局機關抽調了1/3幹部駐村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為了保障駐村幹部順利開展工作和愉快生活,自治區地稅局在加強組織保障和後勤保障的同時,加強了人文關懷,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地稅局局長彎海川、自治區地稅局黨組書記王建新,黨組成員、副局長張英俊、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念學劍先後看望了駐村幹部,噓寒問暖,並與他們座談。同時加強了區局幹部與駐村幹部之間的互動交流。駐村幹部撲下身子,想方設法為村民辦實事的點點滴滴都在感染和影響了區局的幹部職工。在機關的幹部自覺承擔下基層工作同志的原有工作,加班加點,任勞任怨,盡職盡責,工作積極性進一步提高。通過交流與互動,大家紛紛表示,要珍惜工作崗位,珍惜今天的生活,立足崗位,加強民族團結,積極轉變工作作風,艱苦奮鬥,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以實際行動開展向焦裕祿學習,向駐村幹部學習活動,力求為新疆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的長治久安盡責儘力。
  在這次獻愛心活動中,為了表達區局幹部職工的真誠和對駐村村民的尊重,機關幹部捐出半新或全新的衣服、鞋帽和書包,以及電視、電腦等,機關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精心挑選、認真熨燙,並將每一件物品都單獨包裝,希望這裝載著區局幹部職工濃濃深情厚意的物品及時到達最需要的村民手中,為村民所用。
   作者:張津芬(文)赫磊(攝影)
  機關服務中心的員工在挑選熨燙包裝衣物
  自治區地稅局幹部職工捐獻的物品已被分裝打包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地稅局轉作風情系駐村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