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冷水江站7月31日訊(分站記者 周俊 通訊員 張松青)7月27日,婁底市專家組一行來冷水江市就創建省級園林城市進行初評。專家組通過實地察看、聽彙報、看視頻、檢查台賬資料等方式詳細瞭解了冷水江市現階段創園成果,並確認冷水江市各項指標已基本達到省級園林城市標準。
  近年來,在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城市轉型的前提下,冷水江市積極開展創園工作。2013年成立了以市委書記任顧問,市長任組長,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長任常務副組長的創園領導機構,以“綠色銻都、山水城市”為創園主題,以“十大綠化工程”和“十大綠化活動”為載體,利用周邊山體和城中水系組織城市綠地建設“一廊一環、三楔四區、多帶多點”,科學謀劃、因地制宜,形成“山水相依、城綠交融、綠廊連串、綠網縱橫”的綠色網絡結構,同時還廣泛開展了愛綠護綠知識宣傳和各項增綠、擴綠工程等各項活動。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區綠地率、綠化覆蓋率、人均公園綠地面積三項指標,分別達到32.3%、35.8%和12.06平方米。
  專家組指出,創園項目成績雖然可觀,但仍需進一步提高綠化水平,註意植物搭配、景觀建設;要進一步做好植物養護,在保護好現有綠化成果的同時,消滅土地裸露現象;要進一步做好污水處理廠和垃圾填埋廠工程,要進一步細化工作,做精品工程,為順利通過驗收提供保證。  (原標題:冷水江市創建省級園林城市項目通過婁底市專家組初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