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8月4日電 (記者 黃旖琦)辦公室出租匯豐銀行4日公佈中期業績,利潤同比倒退,表現遜於市場預期。而對於商界關心的“占領中環”,匯豐控股行政總裁歐智華表示,不特別評論“占領中環”,但認為政治不穩定,將對當地投資氣氛造成不利影響。
  匯豐銀行中期業績未如理想,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為123.4億美元,同比倒退SD記憶卡12%。主要由於重大項目減少以及銀行方面監管要求日趨嚴格,該集團在監管方面的支出增加。
  被問及香港商界擔憂“占隨身碟領中環”將影響香港營商環境,若一個地區政治不穩定,將對當地投資氣氛造成不利影響。
  對於內地業務發展,歐智華表示,匯豐早前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測,由7.4%微升至7澎湖民宿.5%。內地經濟仍然穩步增長,不會硬著陸,中央政府會按合理步伐推行經濟改革,預料地方債務、影子銀行及理財產品等方面不會造成大型金融危機。
  他指出,該集團上半年內地業務表現仍強勁,其中商業銀行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0%,對未來內地業務有信心。(完) 太平洋房屋 (原標題:匯豐中期業績倒退 表現遜於市場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