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針對有關航班“備降遭拒”報道,中國民航管理部門29日公佈調查稱報道與事實不符,強調航空安全屬於公共安全,機場必須嚴格執行備降有關法律規定。
  記者29日從民航局獲悉,有媒體報道稱,10月25日東航MU750航班備降濟南青島遭到拒絕,在燃油快耗盡情況下青島機場才讓其備降。中國民航華東管理局隨即啟動航空不安全事件調查程序,檢查濟南、青島空管部門當天通話錄音。民航華東管理局29日表示,經調查,相關報道與事實不符,東航並未“備降遭拒”。
  調查顯示,25日東航北京分公司機組駕駛機號B-2290的A321飛機執行MU750(旭川-北京)航班,機組在進近中被告知,北京天氣標準低於運行標準,機組綜合考慮當時飛行狀況後,決定在管制員指揮下備降青島機場;期間未向濟南機場提出備降申請。青島機場在不停航施工、停機位非常緊張情況下,及時接受該航班安全備降。航班落地後,機組檢查剩餘油量,符合東航《運行手冊》對A321機型最低油量規定。
  東航方面在調查後表示,25日晚MU750航班抵達北京上空時,因天氣急劇變化,首都機場不符合落地標準。機組即嚴格按規範程序操作,根據指令選擇周邊機場安全降落,其間與地面指揮部門保持著密切溝通,未出現其他異常情況。
  中國民航華東管理局局長蔣懷宇強調,航空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民航行業各單位要以飛行安全為中心,切實落實備降保障責任,轄區各機場必須嚴格執行航班備降有關規定,違者一經查實將按相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
  (原標題:航班“備降遭拒”?不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