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決議草案表決中投了贊成票,並希望巴以雙方早日重啟和談。
  有記者問,30日,約旦代表阿拉伯國家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的巴勒斯坦問題決議草案未獲通過,中方投了贊成票。請介紹中方在該問題上的立場。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堅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爭取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持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中方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在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上發揮應有作用,回應巴勒斯坦和其他阿拉伯國家合理要求。
  發言人說,鑒此,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決議草案表決中投了贊成票。同時,中方始終認為,對話談判是實現巴以和平的唯一途徑,希望巴以雙方早日重啟和談,給和平以機會,讓人民得安寧。
  據報道,30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美國的強力反對下,未能通過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決議案。據悉,中國、法國及俄羅斯等8個成員國投票支持,但這項決議案最終仍未取得安理會15個成員國至少需9票同意才能通過的結果。報道稱,澳大利亞和美國投票反對,英國等其他5國棄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大使在安理會表決該決議後的發言中表示,對決議草案未獲通過深表遺憾,並呼籲國際社會加倍努力,幫助巴以雙方結束暴力循環,回到和談的正確軌道上來。(完)  (原標題: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決議草案表決中投贊成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