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門宅男的浴袍 2009年11年05日玉敏跟兩個死黨租到老公寓的3樓,3個女生在家衣著都挺隨意的。台北市還是有很多4樓老公寓,這些公寓酒店兼職的鐵門大同小異,如果你用衣架之類的工具從門外往裡勾,多試幾次,也許就可以把門鎖拉開。住了一陣子,3個人都知道公寓鄰居大致是誰,長灘島尤其是對門的宅男,3個人下班回家,常見他坐在有點布置的陽台上看書或喝咖啡,「那個男生好像是另外一個世界的」,這是3個人的結論。吳哥窟半裸進了宅男家有天玉敏請假在家,洗澡後,她估計等待中的一份文件應該寄到了。她想,公寓樓梯不可能有人,圍了條大浴巾,把門虛掩,帛琉就下樓拿信。拿完信上樓,才走到2樓,就聽到鐵門關上的聲音,然後是對門宅男下樓聲。在樓梯間相遇,玉敏尷尬極了,「啊!我以為妳們出當鋪門忘了關門,就順手幫妳們關上。」宅男講完,玉敏回他,「我下樓拿信,沒帶鑰匙。」沒辦法,這個叫環耀的鄰居只好請裹著浴巾的玉敏去貸款他家坐,然後再想辦法開門。「我找件衣服妳先穿上。」一進門,環耀就往臥房走,不一會他拿件浴袍出來。「穿上這件浴袍,萬一有人進來借錢,會不會引起誤會?」玉敏才講完就知道自己講了蠢話,「如果妳覺得圍著浴巾比較不會被誤會的話,我無所謂,何況,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房屋二胎。」環耀忍住笑回她。裹著浴巾穿上浴袍,玉敏感覺自在多了,環耀見她望著書架上照片裡的女人,平靜地說,「我老婆,癌症末期,在安寧票貼病房,待會要去看她。」環耀後來果然用衣架把玉敏家鐵門打開。那晚,玉敏穿著準備明天還環耀的浴袍上床,覺得中午的經驗,好近,又好二胎遠。 馮光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