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記設計裝潢者 張駿斕 報道
  本月底,浦東惠南和青浦兩個大型基地內的182萬平方米保障房就將竣工交驗,明年3-4月份便可交付使用,為了不讓市民入住後操心“開門七件事”,基地將在入住時同步跟進這些配套。記者昨日在兩地採訪中看到,建設方在蓋樓的同時,還一併規划了教育、衛生等生活配套設施,並引西裝入外界優質資源,從單純的蓋保障住宅樓“升級”成了建設“小城鎮”。
  相關生活配套設施同東森房屋步開工
  作為滬上目前單一投資商的最大保障房基地——惠南基地,占地面積達到了6.04平方千米,總建築面積595萬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築面積454萬平方米,規劃導入人口16.2萬人。“這室內設計相當於一個靜安區的面積容量。”中建八局局長助理高洪彥說道。而年底即將竣工的一期項目含8個動遷安置房地塊和4個經適房地塊,共104棟住宅樓。在這些住宅樓中間,還規劃建設7萬平方米配套公共建築,包括2個幼兒園、1所小學、1所初中、1個菜市場和1所“托老所”等,16個項目均已開工。
  工程配套部經理馬傳勤介紹,這些配套項目不僅和住宅樓一起規劃、設計,而且和住宅樓同步開工建設,並將於明年年中同時交付使用。不過,光有校舍可沒用,為了引入合適的教育資源,中建八局和區教馬爾地夫育局、鎮政府等機構合作,開始在全區範圍內對接。目前2所公立幼兒園已基本確定,初步打算開設30個班級,可以接納900名幼兒。另外,配套的菜場已確定為公益性菜場,八局負責建設硬件,攤販招商、後續運營等由惠南鎮政府接手。
  除此以外,南匯著名景區桃花源也坐落於小區的中央位置,高洪彥透露,目前已經會同政府部門與景區方進行協商溝通,希望將這個景區變成惠南大型居住社區的社區公共公園,實行免費參觀,而社區居民未來也有了一個不錯的休憩場所。
  保障房也有客戶中心
  而在青浦基地,記者見到了全國保障房項目中首個客戶關係中心,這在不少購房者眼中,一直是高檔商品房的“專屬”。
  與一般售樓處不同的服務不同,客戶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說,中心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接待市民看房、驗房,同時讓物業提前介入,幫助快速處理在這過程中市民提出的各類需求乃至投訴。“這樣能夠快速瞭解客戶的需求,從建立開始,已經接待了各區的看房者1萬多人次。”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在採訪中,記者遇到了特意從靜安趕來的58歲市民黃阿姨,其正好在中心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基地A區6單元一套70多平方米的樣板房。“從靜安家裡出發,坐2號線到虹橋火車站再轉公共汽車,到青浦基地大概花1小時20分鐘,雖然覺得基地的地理位置有些遠,但在樣板房裡轉了幾圈,新房子比老房子好多了”黃阿姨笑著說道,她尤其對82%的得房率贊嘆有加。“這種在電梯房裡面不多的。”而同行的李阿姨則對於周邊是否有醫院和菜場向現場工作人員進行了詳細的咨詢。“對於老年人,從市區搬過來,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李阿姨如是說。而客戶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也詳盡的給其進行了介紹。
  “本來還擔心青浦這邊位置有些偏,結果400套房3天就全部選完了。”虹口區舊改部門工作人員楊葉盛也對這個客戶關係中心評價很高。他回憶,今年夏天為了虹鎮老街舊改的事情,街道曾組織相關家庭來集體參觀過,從此以後,老街居民就常常自髮結伴過來“考察”,經過實地考察和中心工作人員的介紹,動遷居民對保障房也有了信心。“從夏天到秋天,沒間斷過。回來的人都說這個中心不錯,不僅服務好,同時還有礦泉水和小點心。”楊葉盛說。  (原標題:保障房“開門七件事”入住前已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