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買屋題:南京青奧會雨中開幕 自拍、築夢、“點亮未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16日晚上在中國南京雨中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宣佈青奧會開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國際奧委會榮譽主席羅格、microSD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席了開幕式。開幕式上進行了名為“點亮未來”的文藝演出,充滿了青春特色。而下雨,也成為開幕式最大的挑戰。請聽本臺特派記者彭延媛的詳細報道:“我宣佈,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開幕的聲音,北京奧運會後的又一次奧林匹克盛會在中國城市拉開大幕——在雨中進行的開幕式上,南京青奧會迎來了20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800名青少年運動員,未來12天中,他們將在這裡通過運動競技和文化活隨身碟動來結交全世界的朋友。
  在雨中,現場隨身碟6萬名觀眾用掌聲表達了對青奧運動員的歡迎。而在南京之前,近年來,雨中舉行的大型綜合運動會開幕式只有2006年多哈亞運會,當時的文藝演出就受到了很大影響。那麼南京呢?
  南京青奧會開幕式文藝表演採用了有效面積達到8000平方米的地面投影技術,用來展現漢字、渾天儀、青花瓷等中國文化元素,雨水給這些意象的體現帶來很大挑戰;也有演員在現場滑倒。而南京是600多年前、鄭和下西洋的起錨地——只有在展現當年“海上絲綢之路”的盛況時,SD記憶卡雨水或許才起到了一定的加成效果。
  現場最受歡迎、最令人震撼的演出,就是挑戰吉尼斯紀錄的“築夢之塔”——一架大吊車將120名少林塔溝武校的演員吊到空中、凌空展示出種種美輪美奐的景象,得到了現場觀眾和全球網友的各種“點贊”。在持續不斷的雨中完成這樣的奇觀,組織者可以說是在冒險。但開幕式總導演陳維亞表示,這是一次安全的冒險:
  “要想精彩就必須冒險。每天我們對演員的身體狀況和護具都要進行檢查,每個人身上的兩根數百米的鋼絲都要一寸一寸的檢查,檢查完教練們還要簽字驗收。吊車的司機也不許到別的地方去。這一切,我們都做的很好!從今年1月份深山訓練到現在,沒有一例受傷出現。這完全是一個安全的表演!”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通過冒險精神和不懈努力超越自我、營造奇觀,也是青春和運動員應有的態度。
  青奧會是15歲至18歲的運動員參加的奧林匹克賽事,開幕式自然充滿了年輕人的特色——熱情、活躍,有個性。
  甚至連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都在致辭時突破了以往的模式,邀請來自五大洲的年輕運動員一起“自拍”!據透露,這是開幕式前幾天才定下來的“驚喜”。
  運動會的中心是運動員,在開幕式上,中國的奧運冠軍林丹、周洋、張繼科、唐奕、陳定作為最後幾棒火炬手出現,最終由中國跳水奧運冠軍陳若琳點燃主火炬,這些傑出的年輕人更引發了青奧運動員和觀眾的最大熱情。
  還有一個亮點值得一提。組織者邀請了在中國年輕人中人氣爆棚的明星張靚穎、張傑、俄羅斯的噶麗雅以及韓國的金秀賢,在現場,他們用中文演唱主題曲《點亮未來》:
  青奧會是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羅格倡導設立的,目的就是希望全世界的年輕人在運動競技之外加強彼此的文化溝通,因為只有年輕人,才能“點亮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