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16日電 (記者 孫自法)如果你是金庸武俠小說的擁躉、一代漫畫大師豐子愷的粉絲,或者對老香港小說有些懷念情愫,參加本周六香港一家拍賣行推出的“開卷猶珍”文化出版物藏品專題拍賣會,也許會有所收穫。
  “開卷猶珍”專題拍賣會共有300組書刊拍品,大多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出版社出版。《神雕俠侶》、《笑傲江湖》等金庸武俠小說一組共31本參拍;師從弘一法師李叔同的豐子愷被譽為“中國漫畫之父”,本次拍品有《子愷漫畫選》、《子愷漫畫全集》、《人間情味》等畫集。
  該拍賣會拍品有線裝古籍、藝術鑒賞、工具百科等諸多類型,除金庸大俠和豐子愷大師作品出版物藏品外,還有多組頗令香江懷舊收藏家追捧的老香港小說,包括《胭脂淚》、《女明星手記》、《摩登月老》等當年炙手可熱的小說作品。此外,《乾隆抄本百廿回紅樓夢稿》1984年、《脂硯齋重評石頭記》1985年,以及現在市面上幾乎已銷聲匿跡的兒童連環畫讀物《西游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等,也都將亮相拍賣。
  主辦此次專題拍賣的香港普藝拍賣有限公司向媒體介紹說,“開卷猶珍”所拍藏品絕大部分為香港物主,也有少量內地物主藏品,希望能將該專題拍賣會辦成一個文化藝術收藏品交流平臺,為藏品轉讓和收藏的需求者提供服務。
  “開卷猶珍”專題拍賣會9月17日起預展拍品3天,9月20日舉槌開拍。(完)  (原標題:香港將拍賣金庸小說豐子愷畫集等出版物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bxtplvkl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